29.11.16

腳踏雪地不留痕

天氣冷,但沒見雪花飄;
真正會冷的是,穿得再暖,也沒感受到該由衣服與體溫所創的化學反應。

上上落落起起伏伏的心靈變化,就似是雪地上步行...
舉步艱難,一步一步走過去,深深地留下痕跡。

不過,不消一會,雪又會重新密鋪起。

==================================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
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
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
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
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埋怨,不如思變。

==================================


   當地球上的千千萬萬人都在慶祝、歌唱、跳舞和狂喜,並醉在神性裡,就不可能有任何全球性的自殺。當我們是如此地歡樂和歡笑,如此地穩健和健康,如此地自然原本和天生自然的,怎麼可能有戰爭發生呢?

        生命給予你去創造、去歡欣和去慶祝的。當你是又哭又泣,當你很痛苦時,你是單獨的。但是當你在慶祝,整個存在都會加入你。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碰到那最終的和那永恆的。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超越生死的輪迴。
~~   Osho   ~~
註解:
        在此以彩虹的顏色描繪出所有的人類,他們高高興興地手拉著手圍繞著地球在跳舞,並對生命這個禮物覺得感激。這張卡代表現在是「溝通和分享每一個人帶給整體的貢獻」的時刻。在此沒有執著,也沒有抓住。它是一個圓圈,沒有自卑感和優越感的恐懼。        當我們認識到所有人類的共同源頭,以及我們的夢想、渴望、希望、和恐懼的共同來源,我們就能夠了解,我們都在存在的偉大奇蹟裡連結在一起。當我們能夠結合我們豐富的內在財富來創造出我們都可以享有的愛和智慧,我們就以永恆創造的絕妙模式連結在一起。

==================================

每當懊惱,就打開奧修禪卡,看看牌,看看緣份給我什麼樣的指示。

「一個人是無法在另一個人面前長期繹演一個"角色"」
這是一個我尊敬的人告訴我的。


***

三十三歲,還學不懂寫個「忍」字。

看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又何嘗不是昨天給自己今天的情書?



「忍」

百忍才真的成「金」吧。
人生,退一步,學懂投降,學識投降於我的選擇。

時間,沒過得很快,也沒過得很慢。
你和我的時間都是同速地走,只是,難過時,時間總是難流。

但今日回看那些年以為很難過的路,原來... 也只是塵埃。

有時,想尋到那份落葉的氣味,都忘了。
只剩殘餘的片段............. 然後,印象上覺得還有這個過去而已。

那段路也很久沒去走過。

這多年了,回想起最初,真淡然。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