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16

沒有夕陽的日落

昨天整夜無眠,思念﹑思考﹑思潮起伏,心裡很難過。
為何每次都是要自己找自己麻煩,其實一啖氣吞了,
容許自己知少一點,睇少一點,找少一點,活得簡單就好。

可是愈是渴望簡單,愈是多人說我的腦子中不簡單。

***

每次回看自己某時段的文章,有種快感是一剎那間就似是從冰封的回憶,
抽出該刻文字的靈魂,那份感覺,那份現在實感,就像是畫面一幕幕在眼前跳轉,
倒帶重放,再看一遍。

無論是喜是悲。

***

又想起情書中的一幕...


你好嗎? 我很好。

寄往天國的情書,牽出的愛情故事。


有時候都怪我,小時候怎不正正經經讀些正正經經的書。

又愛看愛情小書 mix with 倪匡衛斯理系列,結果我這種內向的人,
就總是在腦中譜一些「科幻的愛情故事」,
「落唔到地」簡直就是不可以實踐的愛。

哈哈哈。

***


奧修禪卡 - 頭腦

對於我來說最貼我的一張卡牌。

===============================

這就是你頭腦裡面的情況:我看到腳踏車的手把和踏板,以及一些從各個地方搜集過來的奇奇怪怪的東西。這麼小的一個頭……根本沒有什麼空間可以待在裡面!卻有那麼多的垃圾繼續在你的頭腦裡轉來轉去,使你一直被佔據著。只要想想有什麼樣的思想繼續在你的頭腦裡轉動。

  某一天坐下來,把門關起來,寫下在半個小時之內任何經過你頭腦的事,你就會了解我的意思,你將會感到很驚訝有什麼樣的東西在你的頭腦裡轉動。它停留在背景裡,它經常都在那裡,就像雲一樣地圍繞著你。有了這些雲,你就無法知道真相,無法達到心靈的知覺,這些雲必須被拋掉,如果你決定要拋棄它,它就會消失。你要記住:是你執著於那些雲,而不是那些雲對你有興趣。該是讓你那個來自過去深深隱藏在內在的創傷浮現出來而準備被治療的時候了。
~~ Osho ~~
註解:
  我們常常忘記說其實頭腦應該是一個僕人,而讓它來管理我們的生活。整個頭充滿了機械式的運作機構,嘴巴在那邊咆哮怒罵,整個周圍的氣氛都被這個充滿意見和爭論的工廠所污染。
  「但是等一下,」你說:「頭腦使我們成為一個異於動物的人,它是一切進步和一切偉大真理的源頭。」如果你相信這樣的說法,那麼你不妨做一個實驗:進入你自己的房間,把門關起來,打開錄音機,允許你自己說出任何在你頭腦裡面的東西。如果你真的讓它全部都說出來,沒有任何檢查或編輯,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你從口裡吐出多少垃圾。
  「雲之小兵」告訴你說某人在某一個地方陷住在「頭腦的旅程」裡。好好地看一下,確定那不是你。

===============================

我就是特別喜歡,靜下半小時亂寫亂七雜八,把腦中所有的事都寫出來。

但是這些「垃圾」竟然往往成了我下次需要自己支持自己時的良伴,
我總是從我自己的文字中得到拯救。

***

昨夜,有點迷茫。

我現在的情況,到底要多久才見陽光?
還是,陽光總在身旁,而我選擇了遮目不見。

***

可不可以簡單點?
可不可以輕鬆點?

***

我的生活,好緊張,真的,有時我都覺得有點回不過氣來...
而且,到底我在... 尋什麼?

***

看到細佬跟他的太太,有時,我在想...
我缺了什麼,為什麼,我走不到那個地點,尋不到那個步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